'

东阿公安打响维稳攻坚战 24小时不间断巡逻护平安

2017-10-12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市区一处商场外,民警和保安进行交流,了解周边监控配备情况。

  随机抽查商场工作人员能否熟练使用消防装备。

  银行的保安没有佩戴警帽,这样的小细节也不可放过。

  客运站是人流密集区,属于重点巡查区域。

  特警队员荷枪实弹守护平安。

  大众网聊城10月12日讯(记者 侯晓)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安保维稳工作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为确保会议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坚守在维稳一线的聊城公安民警开始忙碌起来。10月1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东阿县,走近奋战在执勤一线的公安民警,用镜头记录下一组他们的工作点滴。

  8:30,东阿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整装待发,准备开始一天的巡逻。据了解,为做好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东阿县公安局作了详细周密的警力部署及区域划分,共布置五个巡逻区域。新城派出所负责新城巡区,每天出动警力18人,四辆警车,分四组在负责区域巡逻。

  8:45,巡逻民警首先来到东阿广场。此时的东阿广场人流量并不算大,即便如此,新城派出所所长赵建新仍要求民警下车对周边区域进行了步巡。9:20,民警来又到前进街的紫金城购物商场。在停车场处,赵建新和保安就停车安保工作进行了交流,同时检查了周边监控配备情况。

  在商场内部,民警又逐一检查了消防栓的配备情况。压力值是否达标?是否存在超龄服役?商场工作人员能否熟练操作?"来,你来演示下如何使用。"民警随机抽查了一名商场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是位女性,看上去有些放不开,面部还夹带着笑容。"哎,你别笑,这是很严肃的事儿!关键时刻,你得会用。"听民警这么一说,这名工作人员紧忙进行现场演示。看到工作人员可以熟练操作,民警这才离开。

  9:50,巡逻民警来到中国工商银行前进街网店。刚走进银行,一名保安立刻引起了民警的兴趣。"同志,你的帽子呢?"原来,民警注意到,这名保安没有按照规定佩戴警帽。"落在那个屋了,正好锁又坏了,拿不出来。" 保安有些不好意思,这样一个看上去不起眼的小细节也难逃民警的火眼金睛。千万不要觉得无所谓,警帽在一定程度上对不法或可疑分子也会起到震慑作用。随后,民警对保安进行一番叮嘱。

  10:20,巡逻民警来到东阿县汽车客运站。客运站人流量相对密集,属于重点巡查区域。为此,在新城派出所警力及配备六名特警的基础上,东阿县公安局又从县局抽调八名干警分两组负责该区域,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所有进站旅客均要实名购票,去往外市的旅客还需进行实名登记,由一名特警专门负责登记。对大大小小的进站包裹,特警队员均进行仔细查验,绝不放过一个。

  11:00,大众网记者在曙光街与前进街交叉口附近看到了另一组警力--特巡警大队二中队。荷枪实弹,这是最真实的状态。据特巡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高存浩介绍,特警负责区域以整条曙光街与前进街为主,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主要采取车巡与步巡两种方式,无论哪种方式,所有队员均荷枪实弹。除防暴枪之外,每名特警身上均配备手铐、手电、伸缩警棍等装备。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