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71009181311.png'

聊城:2岁男童误吞钢钉险些造成肠道穿孔 医生微创取出脱险

2017-10-09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10月9日讯:8日晚,聊城一名2岁半男童在家玩耍时,将一枚长达3.3厘米的锃亮钢钉误吞入肚,锋利的钢钉在胃、肠间游走,若不及时取出将随时危及男童生命。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人民医院获悉,医生已将这枚钢钉取出,男童转危为安。

  

钢钉卡在了肠道中。

钢钉在体内的位置。

  这枚钢钉的长度达到了3.3厘米。

  聊城市人民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焉鹏介绍,8日晚21:00左右,一名男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到市人民医院就医。在对患儿进行初步检查后焉鹏发现,这枚钢钉已经卡在了十二指肠较深的位置,由于钢钉长度较长,如果不及时取出,极易造成肠道的穿孔,后果不堪设想。由于当晚该名男童已经吃过晚饭,如果立即将钢钉取出,会造成患者窒息。在经过消化内科和儿科的专家会诊后决定,9日一早再将钢钉取出。

  焉鹏说,由于钢钉长时间在体内不能取出,该名男童一整夜哭闹不止,为此儿科的大夫及时为他使用了儿童镇痛、镇静药物,安抚孩子的情绪。9日早晨5:30分对该名男童实施了手术,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钢钉取出。经过实际测量后,这枚钢钉的长度达到了3.3厘米。目前该男童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安心静养。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