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卫生计生系统1个集体2人获国家表彰'

聊城市卫生计生系统1个集体2人获国家表彰

2017-08-21 09:2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王尚磊

  (原标题:聊城市卫生计生系统1个集体2人获国家表彰)

聊城市卫生计生系统1个集体2人获国家表彰

  表彰大会。

  “东阿县人民医院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主任医师赵金星和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主任医师郭敬春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8月20日,记者了解到,在8月1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上,19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251个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69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和5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受到表彰。聊城市卫生计生系统1个集体2人获国家表彰。

  获奖群体中,有的医德高尚、医术高超、以精湛的技术挽救了无数患者生命;有的刻苦钻研,勇攀高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医学难题;有的几十年如一日扎根边远基层,为计划生育家庭排忧解难,为群众健康守望相助;有的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重大灾害侵袭,冲锋在前,舍己救人;有的远离祖国亲人,不畏艰苦,为受援国人民解除病痛。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大医精诚、医者仁心、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聊城市卫生计生系统1个集体2人获国家表彰

  赵金星。

  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上,东阿县人民医院、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主任医师赵金星和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主任医师郭敬春受到表彰。

  记者了解到, 赵金星自担任聊城市疾控中心主任以来,在他的带领下,聊城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专业成为全省疾控系统六个公共卫生领域重点学科之一;全省疾控系统首家院士工作站落户聊城,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全面实施,检验监测能力迅速提升;官方微信、微博综合影响力业内领先,新媒体成为普及健康知识、扩大疾控影响的重要平台;文化建设渐成体系,先后多次在全国和省级会议上作经验介绍。聊城市疾控中心业务能力、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管理水平一举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聊城市卫生计生系统1个集体2人获国家表彰

  郭敬春。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主任医师郭敬春是全省县区级妇幼保健行业中唯一一位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在全省妇幼保健行业中获得该荣誉的仅有四人。在2008年,郭敬春勇赴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积极进行伤员转运和救治,冒着生命危险护送国家地震局专家赴震中现场堪察,为国家防震救灾做出了贡献。他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院长、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郭敬春自任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至今,勇于创新,锐意改革,创建了享誉全国的妇幼品牌,该院2016年分娩量近25000例,居于全国前列。2016年兼任东昌府人民医院院长,成功组建东昌医疗保健集团,在全市率先走出医共体改革之路,成为聊城市医改的先行者和开拓者。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王尚磊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