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互联网+模式助力全市油用牡丹产业跨越发展

2017-08-16 23: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首届油用牡丹产业发展'互联网+合作社'方案报告会在聊城东昌宾馆举行

  大众网聊城8月16日讯(记者 袁志威)16日上午,首届油用牡丹产业发展“互联网+合作社”方案报告会在聊城东昌宾馆举行。原国家林业局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等领导出席报告会。

  任晓旺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聊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积极贯彻国家战略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的创新实践,也是新时期支持产业、服务企业发展的必行之路。油用牡丹不仅是聊城农业发展的一部分,也是国家粮油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起步较晚,属新兴产业,但对于保障国家食用油安全、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等均具有重大意义。

  任晓旺说,当前,全国油用牡丹产业整体实力已有显著提升,但仍存在产业规模小、种植面积不足等问题。为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油用牡丹发展规划,聊城惠农合作社积极行动,市职能部门积极指导,设立军民共融事业部。同时还积极探索以"互联网+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进行创新发展,这将对推动油用牡丹产业重点突破和新兴产业整体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他强调,全市目前积极支持和推动优质企业上市,支持具有代表性的科技公司能够通过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优做强,努力实现全市油用牡丹产业的跨越新发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