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潍坊市畜牧兽医局来聊城对接畜牧产业并签署扶贫协作协议

2017-08-12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8月12日讯(记者 程洽洽)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扶贫协作工作的战略部署,做好潍坊市与聊城市的扶贫协作工作,近日,潍坊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学新带队来聊城开展扶贫对接协作工作。

  8月4日下午,聊城市畜牧兽医局组织有关县(市、区)及重点扶贫企业,召开了潍坊市畜牧兽医局-聊城市畜牧兽医局扶贫协作对接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潍坊市重点扶贫企业和聊城市对口扶贫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及扶贫帮扶措施及下一步产业扶贫对接的需求及打算。

  8月5日,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董霞陪同潍坊市考察人员先后到东阿黑毛驴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汇富农牧有限公司调研黑毛驴和肉兔产业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产业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对接和交流。并在座谈交流和考察调研的基础上,经双方协商一致,决定结成畜牧产业扶贫协作伙伴,并初步签署了《潍坊市畜牧兽医局、聊城市畜牧兽医局产业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签署的产业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主要包括五大方面的内容。一是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对接。立足潍坊市龙头企业、畜牧专业合作社、智慧牧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数量多、经济实力强、辐射带动作用大的特点,结合聊城市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深化经济合作,帮助贫困人口通过发展畜牧业生产实现脱贫。

  二是开展畜禽种质资源交流。结合两地的种质资源特点,实现优质畜禽品种相互引进,改良当地畜禽资源品种结构,提高畜禽养殖效益。

  三是加强技术深度协作。潍坊市抽调技术骨干,组建脱贫攻坚"技术服务专家团",定期到聊城市的贫困村(户)进行跟踪服务,提升养殖场户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益。择优选择脱贫意愿强烈的养殖户进行专题技术培训,依靠科学养殖促进贫困户增收。

  四是实现产业信息资源共享。以潍坊市的东亚畜牧产品交易所、中国兽药饲料交易大厦为依托,跟聊城市实现畜牧产业信息资源共享,拓宽畜产品及畜牧投入品的销售渠道,准确掌握行业信息,及时调整生产,更好地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五是促进双方科研技术人才交流互动。结合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的人才优势,建立扶贫协作双方市级协调、县乡组织、牧院培训、定点安排协作对接机制。选派畜牧科技人员开展双向交流,组织开展对基层干部、致富带头人和贫困人口的培训,为贫困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培养一批技术人才。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