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70526100218.png'

惊险!眼看就要撞到幼儿,民警冒险拦下大卡车

2017-05-26 09:4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谢谢你们,救了孩子。”24日下午,在临清唐园镇派出所,徐先生见到自己的孙子时,一把抱住喜极而泣。当天下午4点多,在临清唐园镇一处乡间公路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走丢”的幼儿眼看要被驶来的大卡车撞到,危急时刻,民警鸣警笛、闪灯,并将警车挡在卡车和孩子行进路段之间,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5月25日下午16时10分,唐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镇北沙土地里有一名男童,周围没有大人看管,疑似被遗弃。所领导立即指派正在附近区域巡逻的民警马彬、魏巍进行处置。民警接到指令后,仅用三分钟就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约四五岁儿童正从沙土地跑向公路,而一百多米外一辆卡车正疾驶而来。魏巍立即给卡车鸣警笛、闪灯、打手势发信号,并将警车挡在卡车和孩子行进路线之间。卡车最终在距离孩子十多米的地方停下,警车还未停稳,马彬就跳下车抱著孩子躲到路边,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民警将孩子交给其家人。

  民警把孩子带到派出所,发现这名男童身材虽然娇小,但已经开始换牙,衣着整洁,不像是被遗弃,但男童对民警的提问并不回答。民警于是找来镇里的女工作人员对孩子进行陪护,并买来零食和鲜奶给孩子吃。同时,民警开始对周边村庄进行走访,同时通过微信、电话、大喇叭等方式发布寻人信息。通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工作,终于查明该名男童的身份,并联系到了男童的家人。

  下午17时40分左右,男童的爷爷徐某赶到派出所见到孩子时,一把抱住孩子喜极而泣。徐某介绍,被救助孩子今年6岁,由于发育较晚,看上去就像四五岁的样子,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平时由爷爷奶奶看管。当天下午三点多,孩子趁大人不注意从家中跑出,经过了三四个路口,到距家近三里路的沙土地玩耍。家人发现孩子丢失慌了手脚也没有及时报警。幸亏好心人报警,民警及时救助才让孩子安然无恙,孩子全家对公安民警表示深深的感谢。

  孩子回到家人怀抱。

  民警提醒,孩子走失,大多数是因为家长粗心大意,如果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以免耽误时间增大寻找难度和孩子被拐卖的系数。对于儿童一定要格外照顾好,尽量不要让他们离开视线范围内。此外,家长最好能在他们身上显著的位置粘贴一个有家庭地址、电话的标志,或是放有此类内容的卡片在口袋里。一旦发生走散的现象,最好的办法是向身边的巡逻民警或是拨打110求助,以便第一时间找到家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陈永欣 王哲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