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部分学校停车不规范 学生安全存在隐患

2017-03-28 0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上午11:45分,前来接学生的车辆占用了大部分交通要道

  两名学生挤在一辆自行车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大众网聊城3月27日讯(记者 袁志威)3月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据了解,自1996年起,我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2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城区几家中小学校走访过程中发现,仍然存在道路堵塞、超载驾驶等问题。

  11:30分,正值学校放学高峰,大众网记者来到东昌小学附近,看到学生家长正在学校门口等候,不少家长将私家车和电动自行车直接停放在路边,占用交通通道,使过往的车辆寸步难行,人行通道也被摊贩侵占经营。另外,部分学生家长超载驾驶,这都给学生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

  一学生在行驶的电动车后座上单脚站立,并趴伏在家长后背上。

  “我女儿上3年级,让她一个人坐公交车又不放心,所以就天天开车接送。”正在接孩子的孙女士告诉记者,由于附近没有停车场,只能停在路旁。今年四年级的学生徐谷馨告诉记者,放学后学校门口每天都被接学生的家长跟车辆堵得走不动,希望家长能够有序停车,不占用交通道路,不给过往车辆造成不便,也为学生的安全多一些保障。

  学生展示自己的安全教育作品,以增强安全知识的普及。

  在采访过程中,许多家长向大众网记者表示,希望交通部门在放学期间,能帮助维护交通秩序,使孩子们能安全回家,让家长们放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