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4e002-47d9-4c68-a789-5becf88209af_size76_w600_h399.jpg'

中午、晚上和早上都查酒驾,聊城交警严查“隔夜酒”

2017-02-21 11:2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原标题:中午、晚上和早上都查酒驾,聊城交警严查“隔夜酒”

  中午、晚上和早上都查酒驾,聊城交警严查“隔夜酒”

  本报聊城2月20日讯(记者 王尚磊 )本以为晚上喝酒后睡一觉就醒酒了,岂料第二天早上驾车时仍是酒驾。20日一大早,聊城城区执勤交警在一个路口先后查获两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

  20日早上7时多,正值交通早高峰,在聊城市区东昌路和卫育路路口,城区执勤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并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7时49分,驾驶员王某经检测,血液酒精浓度为30.2mg/100ml,这名驾驶员表示,他是前一晚上喝了酒,本以来早上起来醒酒了,没想到还是被测出来。这名驾驶员接受了处罚: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

  没过几分钟,7时57分,一辆机动车被拦下,经检测,驾驶员血液酒精浓度为46.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交警介绍,这名驾驶员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是B2,驾驶员主要职业是驾驶大货车,被查处后,这名驾驶员的驾驶证准驾车型被降级为C1,并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要被暂扣6个月。记者了解到,如果这名驾驶员的驾驶证想重新申请增驾为B2,需要等一年后。本来靠驾驶大货车挣钱养家,被查处后,驾驶证准驾车型被降级,这名驾驶员懊悔不已,他本以为前一晚上喝酒了,睡一觉后就能醒酒。

  “在最近的行动中,还查处一名女性驾驶员,这名女性驾驶员在和朋友聚会时喝了3瓶啤酒,以为啤酒醒酒快,心存侥幸开车上路被查。”交警表示,在执勤中,还会遇到经检测血液酒精浓度低于20mg/100ml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交警会对驾驶员进行说服教育,并让驾驶员委托家属或朋友持驾照来开走车辆。“春节刚刚过完,朋友聚会饮酒一定不要开车,交警部门查酒驾行动已经成为常态化。”交警表示,将继续保持对酒醉驾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的基础上,集中整治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面包车非法改型、超员,客运车辆超员,三轮车、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