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首批1500辆公共自行车将于明日正式投放

2016-09-29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9月29日讯(记者 李长振)2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公交集团获悉,目前聊城市区已经完成了102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建设。同时,公共自行车系统后台调度中心也已经建设完毕,首批1500辆自行车将于明日(30日)正式投放。

  据聊城市公交集团科技处处长衣五一介绍,市区公共自行车系统自9月7日以来开始建设以来,短短20多天,已完成首批102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建设,剩余250个站点将于今年年底前的建设完成。9月30日上午,将在聊城市市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首批1500辆自行车的投放仪式。

  对于广大市民关系的公共自行车使用问题,衣五一表示,市民使用公共自行车,需去指定地点办理租车卡。年龄需在16周岁到65周岁;本地居民凭二代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在指定办卡点办理租车卡,办理租车卡时需缴纳200元保证金,30元消费充值费;外地居民凭二代身份证原件或军官证、学生证、台胞证、护照任意原件至指定办卡点办理租车卡,办理租车卡时需缴纳300元保证金,30元消费充值费;如需办理退卡业务,需要到聊城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办理,退卡时退还保证金和消费充值余额。借车卡每天使用不限次数,每次一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的,超过部分每1小时1元,不足1小时以1小时计费。单次租赁24小时内服务费最高不超过20元,还车后再次租用重新开始计费,当天多次租车时间不累计。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