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305770_15348940413521n.jpg'

考古专家:汉晋时期皮央东嘎一带曾与“丝绸之路”沿线互通往来

2018-08-22 08:4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图文互动)(1)考古专家:汉晋时期皮央东嘎一带曾与“丝绸之路”沿线互通往来

  这是皮央东嘎墓葬遗址出土的部分器物(资料照片)。

  记者从阿里联合考古队获悉,随着今年联合考古工作的不断推进,皮央东嘎墓葬遗址考古调查与发掘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出土了一批距今约2000年的珍贵文物。“我们在一个出土的陶罐和木盒里分别发现了疑似汉晋时期的小米和茶叶。同时还发现了一枚中亚风格的带柄铜镜。”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皮央东嘎遗址考古负责人霍巍教授说,这可能表明佛教时期以前,皮央东嘎一带就曾与中原有着密切往来,同时也受到了周边文明的影响。 皮央东嘎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境内,是西藏迄今为止发现的规模最大的佛教石窟遗址。 新华社发(霍巍 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