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12516_14938020095351n_看图王.jpg'

高校女子国旗班飒爽英姿

2017-05-04 13:5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5月2日,西南大学女子国旗班队员在校园内进行队列训练。

  今年19岁的李思睿是重庆西南大学2016级历史与民族学院的一名学生,也是西南大学学生女子国旗班的一名队员。从2016年9月入学开始,有着军人梦想的李思睿就报名参加了女子国旗班。

  这个成立于2007年的女子国旗班,有着严格的选拔标准,成员身高要在1.68米以上,入选后还要接受艰苦的体能和队列训练。李思睿说,在训练中,很多常人看来简单的动作,都要经过千百次的练习才能达到要求、在队列中呈现整齐划一的美;踢腿,正步走,站军姿......每一次训练下来,双腿双脚几乎都失去知觉。虽然训练异常艰苦,但李思睿和她的34名伙伴没有一人退缩,一直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完成每周两次的体能和队列训练。姑娘们说,严格的管理和训练对她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规范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帮助。每逢重大节庆日和学校的开学典礼,西南大学都会举行全校性的升国旗仪式,并由西南大学学生女子国旗班承担这个光荣的任务。女子国旗班还荣获了“全国先进班集体”“重庆市先进班集体标兵”等称号。李思睿说,女子国旗班的经历会成为每一个成员大学时代的珍贵记忆。新华社发(秦廷富 摄)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