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巴黎世乒赛)李晓霞战胜刘诗雯获得巴黎世乒赛女单冠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尚栩 张寒   2013-05-20 07:43:00

  新华社巴黎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 张寒)在19日进行的巴黎世乒赛女单项目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晓霞以4:2战胜队友刘诗雯荣膺冠军,在捧起吉·盖斯特杯的同时,实现了“大满贯”的目标。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世乒赛上获得的第20个女单冠军。

  尽管这场决赛是在两名中国运动员之间展开的“内战”,但是依然进行得十分精彩。李晓霞进入状态更快,以11:8先胜一局。刘诗雯很快进行调整,以11:4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和第四局,双方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但最终李晓霞以11:7和12:10连胜两局,在大比分上取得3:1的领先优势。

  比赛进入第五局,不愿轻言放弃的刘诗雯发起了绝地反击,并以11:6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六局,双方打得更是难解难分,开局2:6落后的刘诗雯顽强地将比分追至8:8,并在8: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不仅成功挽救2个赛点,还取得了1分的领先优势。然而,关键时刻,大赛经验丰富的李晓霞稳住了阵脚,没有再给刘诗雯机会,连赢3球,最终以13:11取胜第六局,获得本届世乒赛女单冠军。

  夺冠后,李晓霞激动地冲上看台与主管教练李隼拥抱庆祝,并在接受现场主持人的采访时说:“赢得这个世乒赛冠军之后,我就获得了大满贯。十年前的巴黎世乒赛我落选了,今天我在这里赢得了世界冠军。我觉得巴黎就是我的福地。”(完)

张元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