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70818112911.png'

北京"最牛违建"楼顶又见绿 屋主称只是在做绿化

2017-08-18 11:28:00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昨天有市民反映,曾引起轰动的人济山庄“空中别墅”,楼顶竟然又见绿。

  北京晨报记者探访发现,曾经拆除干净的违建屋顶上,一侧楼顶已经被绿色植物覆盖得严严实实。楼下住户对此颇有微词,认为屋主张必清“不老实”,总想着在楼顶上“耍花样”。张必清则称只是在做绿化,并非违建。对此,海淀区园林绿化局绿化科工作人员表示,居民楼屋顶属于公共面积,顶层居民无权私自处置。 北京最牛违建楼顶又见绿 现场观察:楼顶一侧被绿植覆盖 “没想到楼顶上违建才拆没多久,就又被种上了绿色植物。”

  家住人济山庄的吴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下午遛弯时,一抬眼就发现了楼顶上种的绿植。“绿色植物把一侧的房顶建筑都覆盖上了。”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人济山庄B栋东侧,从附近的天桥上可以看到,顶楼阳光房上摆放的一些绿植覆盖住了整个屋顶。阳光房东侧还有多盆花卉。相比其他楼的楼顶,B栋的楼顶明显要高出一块。进入到该楼26层消防通道内,记者看到3名工人正将空花盆搬出。 本人说法:摆放绿植盆栽防风用楼内多名居民认为,张必清在楼顶种绿植行为不妥,且存在安全隐患。居民吴女士称,此前曾见到过工人将大量盆栽搬到楼顶,“整个楼上都覆盖着这样的植物,不知道下面是不是又藏了违建”。此外,还有居民张先生称,“树被风刮落砸到地面行人怎么办?”(文字来源:北京晨报)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