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龙建电力——未来电力行业发展的几个趋势

2019-04-17 11:13:00 来源: 网络 作者:

  电力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受国家政策影响较大,近两年电力行业进入一个相对缓慢的调整期,虽然在整体发展上还存在一些困难,但长期发展态势看好,未来电力市场潜力仍然巨大,中龙建电力总结出中国电力行业未来发展的几个趋势。

  体制改革将继续深化;从当前的情况看,我国电价改革将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在未来的5-10年内,稳妥推进电价改革,居民阶梯电价改革,销售电价分类改革,完善水电、核电及可再生能源发电定价机制等将是主要改革内容。

  节能减排推进重点项目发展;当前我国环境问题严重,高压环保态势下节能减排政策频出,改善突击完成节能减排目标将是重点。在此条件下,中龙建电力认为,热电联产项目、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分布式发电项目等将会成为重点发展项目。

   

  中龙建甘肃庆阳环县20MW光伏扶贫发电站

  清洁能源发展速度加快;未来我国将会和西部大开发结合,积极发展西南地区各型水电站建设,核电站也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得到迅速发展。在加强并网配套工程建设的同时,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等新能源也会有所发展。

  电力企业转型加快;因为节能减排的压力,国家在政策上将会对企业有更高要求,同时电价上调也将使电量竞争更加激烈,因此电力企业将会面临更加严峻形势,企业战略转型势在必行,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将会成为发展重点。

  行业监管更加完善;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撑,电力行业的监管将会更加完善和严格,节能减排、安全、市场准入、服务质量等都将成为监管重点。

  中龙建电力是在原黑龙江省火电第四工程公司的基础上于2002年1月经转制而成立的,注册资本金11707 万人民币。是电力系统内一家民营股份制公司,也是中国一家电力运营和具有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民营企业。

  面对未来电力行业发展的趋势,公司将持续稳固核心业务,强化电力工程建设、燃气发电及新能源电力三大业态的协同发展,通过对新业态的前瞻性布局,紧扣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方向,培育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通过优化系统成本,积极获取优质资源,认真探索各业态的专业化发展,努力打造公司持久的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