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场新青年音乐节,让聊城不一“YOUNG”!

2023-08-28 11:0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朋友圈被新青年音乐节刷屏了!”“当熟悉的音乐响起,感觉青春又回来了。”“聊城,我们下次再见!”……8月26日、27日,2023聊城新青年音乐节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校区东侧激情开唱,数万名乐迷共赴这场音乐之约。两天时间,周传雄、二手玫瑰、棱镜、GALA、房东的猫等十四支乐队(歌手)接力嗨唱,以“新青年”的名义,带来一场激情四溢的音乐盛宴,满足了乐迷对音乐的所有畅想。

  这场新青年音乐节,让聊城不一“YOUNG”!

  因为“新青年”,“江北水城 两河明珠”的城市品牌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因为“音乐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对“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发出了“聊城,我们下次再见”的约定。青年与音乐的相遇,让聊城这座低调而内敛的城市被赋予了全新文化内涵,展现了它多姿多彩的魅力。

  “热情”与“青春”让这座城市底色更亮

  青春的盛宴,不止有夏日的清风和秋日的晚霞,还有热情浪漫的音乐节。

  河北乐迷张先生是第一次参加新青年音乐节,深深感受到新青年音乐节的魅力。“我是第一次来聊城,除了被音乐节现场乐迷的激情和震撼的视觉效果感染,还被聊城人的热情所感动,这次来,让我觉得聊城不光有美景,更有多元的文化魅力。”

  南京乐迷陈女士说:“我是新青年音乐节的‘铁粉’,泰安、济南、潍坊的新青年音乐节,我都去了,这次来聊城算是‘四刷’,从车站开始就有司机师傅给我介绍聊城的美食,不仅如此,现场还有免费的摆渡车,看得出聊城人很热情,主办方也很贴心。”

  外地乐迷的暖心经历,让“热情”成为新青年音乐节的一个“代名词”。“朋友们再见!”“多幸运,在新青年与你相遇”“欢迎再来聊城”……演唱结束乐迷陆续退场时,通道两侧围满了音乐节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手持写满了各种标语的爱心指示牌,热情地与乐迷告别。

  这波诚意满满的表达让乐迷感动不已,纷纷以热情回应热情,给予聊城“新青年”最高的评价:“这次音乐节很难忘!”“聊城很暖心!”“期待下次再见!”……

  聊城的热情,源于它是一座有青春底蕴的城市。

  以青年为主的新能源客车研发团队,向世界展示了走在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上的“青春力量”;“萌宠小镇”,朝气蓬勃的业态吸引清华大学等诸多青年科研团队前来聊城创业;来自北方城市的聊城大学龙舟队在世锦赛勇夺6金1银,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如今的聊城,正成为广大青年创业、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处处迸发着青春的活力和热情的态度。

  “这是我第一次来聊城,没想到聊城城市环境这么好,生活节奏慢,非常舒服,可能考虑毕业后来聊城发展。”来自天津的大三学生郑同学对记者说,两天时间让他认识了聊城,也让他爱上了聊城。音乐节,是展示城市活力的窗口,也是表达美好生活的载体。古街巷的城市烟火、河湖秀美的浪漫、嗨翻全场的音乐,无一不向大家讲述着:“聊城很休闲”,“聊城值得青年留下”。

  青春向上、包容开放、热情好客的聊城喜迎八方来客。2023年,青年人又多了一个来聊城的理由——新青年音乐节。

  “理解”与“支持”让这座城市更有爱

  诚然,这次新青年音乐节,“降雨”是离不开的话题。然而,也正是因为降雨,乐迷们在现场收获了“感动”,主办方也看到了“理解”与“支持”。

  8月26日,持续的降雨,给这场筹备已久的音乐节带来了不少“插曲”。虽然降雨不断,但丝毫没有影响乐迷的热情,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人在“泥泞”的场地中恣意狂欢。“这样也很有音乐节的感觉”“不下几场雨,就不叫音乐节了”“降雨无法避免,现场应对比较及时”面对乐迷的包容与理解,主办方和每一支乐队在音乐节现场连连表达感谢。

  面对降雨,主办方很有“态度”,诚意满满。为给现场乐迷提供更好的音乐体验,8月26日晚,乐迷散场后不久,聊城新青年音乐节主办方便将一辆辆载满砂石的卡车驶进音乐节现场,连夜铺设砂石,力图尽最大努力恢复现场地面。

  “雨衣免费发到乐迷手中”“草皮地毯铺平泥泞道路”“免费姜糖水驱散乐迷寒冷”“免费摆渡车送乐迷回家”......这两天,暖心的瞬间在聊城新青年音乐节现场接连上演。温暖、感动和理解,在治愈着这个糟糕的雨天,让万名乐迷与聊城这座城市同频共振、同乐融融。

  “车辆请有序停放在停车区。”“请乐迷有序排队进场。”……汽车驶入音乐节停车区,沿路的交警耐心地为每一名乐迷指引车位,井然有序的交通疏导与细致周到的入场保障下,万余名歌迷进入音乐节现场。

  哪里可以打卡、哪里有美食可以购买、哪里有卫生间……音乐节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熙攘的人群里,耐心解答乐迷的问题。真诚的态度和热情的服务,让乐迷感受到宾至如归,也让乐迷喜欢上这座充满爱的城市。

  “我为我们自己的城市感到骄傲”“我认为聊城这次新青年音乐节做的很棒,带来了我们的青春!”“现场非常噪,非常燃,很快乐、很开心”“这点雨算什么,因为我是新青年,期待聊城下次的音乐节”......音乐节刚一结束,乐迷们在网上接连写下一句句真诚的评论。文字虽短,但却是对聊城新青年音乐节的认可,更让这座青春之城变得温馨而有爱。

  “同心”与“护航”让这座城市更有力量

  从公安部门高密度部署执勤力量,筑牢现场安保“铜墙铁壁”,到公交集团协调40辆免费公交摆渡车,满足音乐节期间广大乐迷公共交通出行需求;从五洲集团提供爱心公益车,在演唱会当天“招手即停”免费接送乐迷,到场内场外配备志愿者,提供乐迷信息咨询服务,畅通乐迷往返音乐节现场的“最后一公里”......

  可以说,新青年音乐节背后,有着多部门的联动配合,有着众多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日日夜夜地努力。正是因为他们的硬核“护航”,才有了一场精彩且难忘的音乐盛会,才让这座城市更有力量。

  2023聊城新青年音乐节从5月31日官宣筹备,到8月27日最终圆满结束,近3个月的时间里,全市公安、文旅、应急、医疗、交通等部门通力配合,多次召开调度会,周密部署,落实每一个细节。聊城市主要领导更是高度重视,成立新青年音乐节指挥部,抽调有关部门精干力量,全面负责音乐节各项筹备保障工作,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民警耐心解答咨询,指挥疏导交通,及时为乐迷和游客纾困解难,指引乐迷有序进场退场,确保活动现场及周边安全有序。”在安全保卫上,聊城公安是当仁不让的最强后盾,他们专门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审定安保总体方案,实地踏勘活动现场,就各环节安保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一定要确保节会期间的消防安全!”为保障音乐节现场的消防安全,聊城消防救援部门提前对场地进行摸查,不放过任何一处消防隐患,对消防设施和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的熟悉掌握。

  “志愿者现场引导,全方位做好音乐节的疏散工作。你总能看到红色小马甲穿梭于现场,为乐迷答疑解惑、发放物资、指引方向、贴心服务。”贴心的服务总是出现在每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用小小的举动为乐迷带来最优的体验感。

  ……

  “红蓝警灯”让人踏实、“志愿红”让人倍感温暖……所有人都坚定着一个信念:一定要把这场音乐节办成乐迷满意的音乐节,一定要把热情好客的真实聊城形象展示给外地的朋友。现在来看,聊城确实做到了。

  从全程高能的摇滚表演、电音大秀,到造型十足的舞台设计、惊艳全场的灯光效果,这场为期两天的视听盛宴,炸裂着在场每一个人体内蠢蠢欲动的快乐因子,现场人潮跟随节奏肆意摇摆,尽情享受这场放松身心、抚慰心灵的音乐之约。

  时间会流转,天气会阴晴,音乐却在永恒里结晶。青年不老,是因为梦想永恒。我们期待,下一次,聊城新青年音乐节再见!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