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传雄确定要来聊城了!网友:一定到现场与你合唱,找回我的整个青春

2023-07-12 16: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作为一位华语音乐界的资深歌手和文艺青年代表,他以独具特色的嗓音、超凡脱俗的唱功和迷人的气质,深受歌迷喜爱。在他的音乐中,既有深沉的思考和情感,也有充满热情和朝气的元素,让人们既能感受到生命的悲壮,也能体味到生命的美好和希望。

  他就是周传雄,是许多人心目中那个最会唱情歌的“小刚”,是当之无愧的“情歌教父”。这个初秋,周传雄将来到聊城新青年音乐节,与歌迷共忆青春、重温感动!

  7月11日,聊城新青年音乐节全阵容官宣。网友们对周传雄的加入,纷纷表示既惊喜又感动:“有偶像周传雄,是80后的回忆,我要去看。”“单枪匹马跌跌撞撞,闯荡半生,归来还是那个少年。不论是他的音乐,还是他坚毅励志的精神,都是无可挑剔的。”“承载了我整个青春的人啊,对于从来不追星的我,是您让我深刻体会到我追的不是星,而是整个青春!”......

  提起周传雄,或许很多人已记忆模糊。然而这位60后歌手的名字,一定在万千80、90后的青春里存在过。

  它可能隐匿于你青春的某个《黄昏》,可能藏在《冬天的秘密》里,它可能是一朵《青花》,一个《记事本》,它带你去过《蓝色土耳其》看《男人海洋》,你透过那扇《关不上的窗》闻到了《花香》,被情人《出卖》的那一次,你感受到了《寂寞沙洲冷》……

  被誉为“情歌教父”的周传雄是乐坛里不可多得的唱作俱佳的音乐人。1988年,在台湾校园歌唱比赛中,周传雄一唱成名,被选中参加“小虎队”。但当得知“小虎队”要走偶像路线时,周传雄拒绝了。对他来说,成为一名创作型歌手,这个目标早就清晰且坚定。次年,他便推出第一支创作单曲《尘烟》,并以“小刚”之名正式出道。

  90年代,周传雄退隐到幕后,制作了一首首优秀的作品:陈慧琳的《记事本》、那英的《出卖》、任贤齐的《永夜》……直到2001年,周传雄以音乐制作人的身份,来到内地帮别人制作专辑。闲暇之余,他走在北京的街道,每走几步就会听到自己的《黄昏》,“依然记得从你口中说出再见坚决如铁,昏暗中有种烈日灼身的错觉……”

  “曾经我以为我不会再出唱片了,直到有一天,在异乡街头,我听到了自己的一首歌,这首歌在大街小巷不停地播放,因为这首歌,改变了我。因为这首歌,让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哪怕在冰天雪地也会开出美丽的花朵。”2004年,周传雄在一场演唱会上回忆起这段经历。

  从《黄昏》开始,乐坛开始进入了周传雄时代。《青花》《蓝色土耳其》《关不上的窗》《冬天的秘密》等经典歌曲开始广为传唱。

  这些年,周传雄一直心无旁骛地创作。如今,已经年过半百的周传雄,依然坚持着音乐的道路。三十三年的坎坷经历并没有消磨他对音乐的热爱,反而让他更加笃定。“唱片全盛时期,我在做音乐;市场环境不好,我也在做音乐;在遇到挫折低潮的时候,反而让我写出对生活的更多感悟……我唱了三十三年,还有人愿意听我的歌,就蛮好的”。

  或许你听过“小刚”演唱会动容地、震撼地口头描述,却都不如真正地亲临一次现场。8月26日,周传雄将与众多乐迷朋友相聚“中国江北水城”——聊城,在新青年音乐节上,找回你的整个青春记忆!

  7月16日(本周日)12:00,聊城新青年音乐节将于在大麦、秀动ShowStart、美团猫眼、海报新闻等平台开售全票种你准备好了吗?

大麦网

秀动ShowStart

美团猫眼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