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幕下的聊城高铁工地,很忙!

2023-06-15 18:20: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济郑高铁通车在即。当下,聊城段站房建设正处在关键冲刺阶段,桥梁、轨道、四电等各项工程同步施工,新高铁站“呼之欲出”。

  济郑高铁山东段全长170公里,新建站房4座,自东向西依次为济南长清站、茌平南站、聊城西站、莘县站,其中聊城市占了3座,这对聊城城市发展而言非同寻常。

  正在修建的聊城西站不仅是济郑高铁、京雄商高铁共用站,远期还将是聊城至邯郸城际铁路共用站场,聊城将成为“三条轨道”交汇的中国重要高铁枢纽。

  公开信息显示,济郑高铁聊城段全长115.3公里,途经茌平区、经开区、东昌府区、阳谷县、莘县5县区,计划今年11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济郑高铁山东段建成开通后,以聊城为轴点,将形成27分钟到济南、60分钟到郑州,90分钟到北京、青岛的交通新格局,这座拥有5000年历史文化的“江北水城”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大众网特约摄影 汪洋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