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东昌府区发出首例“全户籍类电子证照”的结婚证

2023-02-27 10: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郭晴雨 通讯员 郭亚峰 吕磊 聊城报道

  2月24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为王先生和董女士发出了首张使用“全户籍类电子证照登记”的结婚证。采用电子证照办理业务,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又方便了办事群众。

  在办理现场,这对新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登录“爱山东”APP,扫脸调取并现场出示了身份证、户口簿电子证照图片。婚姻登记中心使用扫码设备读取电子证照信息并认真核对,通过婚姻登记管理系统获取证照文件存档备查后,为他们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下一步,东昌府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将深入应用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电子证照办理跨市、跨省婚姻登记业务,使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便民利民,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