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png'

组图|穿越回紫禁城既视感!聊城雪后古城粉妆玉砌

2020-01-07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月7日讯(记者 赵志鹏 见习记者 张毅恒)从1月6日夜间起,聊城市渐渐飘起雪花。小寒过后,城区迎来了2020年的首场大范围降雪,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雪后的水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动人”。

  7日清晨,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在城区主干道看到,银装素裹后的城市雪景虽然迷人,但湿滑的道路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主干路上车辆行驶缓慢,多数人选择了步行和乘坐公交车上班。

  中华水上古城在一片白色的静谧中苏醒,往日熙熙攘攘的喧嚣不见踪影,映入眼帘的是它的肃静与庄严。记者矗立在西城墙远望,整个古城粉黛玉砌,一股诗情画意扑面而来,仿佛给人们一种穿越回紫禁城的既视感。庄严而大气的明清建筑,加上古韵古香的厚重文化底蕴,雪后的中华水上古城俨然变成了聊城人眼中的“故宫”。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