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4)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2019-08-12 14:5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北京世园会)(1)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8月11日,游客在世园会云南园参观。

  云南省地处中国西南边陲,属于山地高原地形,海拔落差大,立体气候明显,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云南省被誉为“动物王国”和“植物王国”,当前生物多样性相关指标居全国第1位,森林覆盖率60.3%,居全国前列。

  云南省提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这个新时代命题,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从守护绿水青山到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云南以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跨越。

  “十二五”期间,云南省共淘汰落后产能2398余万吨,全省河流水质优良率、达标率分别较“十一五”提高了14.5和15.5个百分点。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整体向好,持续改善。2018年抚仙湖、泸沽湖水质继续保持I类;滇池全湖水质达到Ⅳ类,为30年来最好。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云南正用心抒写绿色发展答卷。

  8月11日到13日,北京世园会举行“云南日”活动,全景展现云岭大地绚丽多彩的生态新画卷。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