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聊城市科技活动周启动,46名专家被聘任为“科技副总”

2023-05-23 10:4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为加强全市科普能力建设,深化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弘扬科学家精神,5月21日上午,“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聊城市科技活动周启动暨第三批“科技副总”聘任仪式举行。46名专家被聘任为“科技副总”。

  本次活动由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科技局、聊城市科协、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活动现场设置了企业、高校院所、科技金融、青少年科普四大专区,集中展示聊城市科技创新成果、科技金融产品、企业创新产品。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为加快突破企业技术难题,推动高层次人才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自2021年以来,聊城市联合齐鲁工业大学、聊城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选聘133名专家到125家企业兼任“科技副总”,两年来累计实施合作项目120余项,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10余项,有力提升了企业技术创新力。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于5月20日至31日在全市范围内举行,主题是“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目的是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活动周期间,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将充分运用科技场馆、科普(教育)基地等平台载体,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通过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