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第十八届梨园文化观光周将于3月30日启动

2023-03-27 18: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 高杨 实习记者 卢立洋 聊城报道

  3月27日下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在冠县“中华第一梨园”风景区举行“乡村好时节·LET’S购”2023冠县第十八届梨园文化观光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冠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晓勇出席发布会并就第十八届梨园文化观光周活动特点进行介绍。

  刘晓勇介绍,为扎实开展“乡村好时节·LET’S购”主题年活动,打造“游武训故里、赏梨园花海、瞻红色遗迹、品冠县特色”精品旅游体验,2023年3月30日—4月5日,将开展2023冠县第十八届梨园文化观光周活动,3月30日上午举办启动仪式,并发布冠县春游线路。同时,还将开展十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

  观光周活动期间,一是推出景区联动打卡活动,设计了一套精美的文创书签发放给游客,只要完成每个书签上景点的打卡,即可兑换礼品一份;二是组织梨园国风嘉年华活动,梨花花神率领花神仙子们祭花神、赏红祈福,带领众宾客一起游园赏春,并在巡游路上进行舞蹈快闪、歌舞表演,与众游客同乐并与游客互动;三是开展非遗荟萃活态展演,邀请热闹非凡的柳林花鼓、变化莫测的冠县查拳、趣味多变的郎庄面塑等众多精品非遗大师进行展演,促进文化活态传承,丰富传统文化内涵,体验传统非遗带来的无限乐趣;四是设置沉浸于花海中的趣味大集,包括祈福香包DIY、鲜榨梨汁、国风市集、汉服展销、梨膏棒棒糖DIY等,游客可现场体验、互动,着华服游园,赏花海壮丽。

  此外,还有拍美人美景·赢畅游红包活动、“花映廉韵 春满梨乡”廉洁文化主题活动、“爱我国防”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图片展、“相约梨花”媒体采风活动、“梨花有约”创作采风活动、“DOU来中华第一梨园”网络新媒体宣传活动、黄河大集及约惠冠县迎春消费季活动等,充分展示冠县优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土人情,让广大市民游客尽享梨园春色、花开美景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刘晓勇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种类更多,突出本土文化和国风特色,游客可参与的、可互动的、沉浸式体验式的活动更多了,贴近大众、贴近生活、贴近青年人的活动更多了。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