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一行来聊城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2023-03-12 14: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通讯员 袁浩 聊城报道

  3月10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带队到聊城市鲁西集团、阳谷建发铜业有限公司、波米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业运行、绿色低碳发展、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等工作,对聊城市工业企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为聊城市工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市委书记李长萍,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昌松,市政府副市长王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解志超等陪同调研。

  张海波首先来到鲁西集团,详细调研了解己内酰胺·尼龙6项目、有机硅项目建设现场、园区运行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鲁西集团要抢抓发展机遇,做好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引进低能耗、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绿色低碳高端化工项目,不断拓宽发展空间,做好产业集群发展,持续提升企业的产品市场力和综合竞争力。

  张海波随后在调研阳谷建发铜业有限公司时指出,建发铜业要围绕国际市场需求,大力实施技术创新,扩能增量,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开拓国际市场,积极扩大外贸进出口,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张海波在调研波米科技有限公司时,充分肯定了企业的科研成绩。他强调,科技创新是引领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动力,要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加大加强技术研发,用好用足人才政策,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动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资金链与产业链“五链融合”,在国内率先实现PSPI材料的产业化和国产化,为山东省芯片封装核心材料产业发展多作贡献。

  张海波在调研现场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突出做好工业稳增长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推动工业经济取得更大突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解决聊城工信领域发展难题,为聊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