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校区启用!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2023-03-03 2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可 赵志鹏 李连显 李娜 李家宁 聊城报道

  经过长期的精心筹划和周密部署,近日,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校区正式交付使用。目前,项目一期整体建筑、二期行政办公楼及配套设施建设完毕,超市、快递、移动运营商等均已入驻。从3月6日起,学生们将开始陆续返校,3月13日正式开启上课“模式”。

  东昌学院搬迁是聊城的一件大事,也体现着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3月2日上午,在开学返校前夕,聊城市委书记李长萍来到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校区现场调研。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绿色智慧特色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软硬件”建设,将学校打造成为聊城乃至鲁西地区的教育新高地。

  作为聊城市市本级的唯一一所本科高等院校,东昌学院新校区的投入使用,对塑造聊城高等教育品牌,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来聊,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提升城市知名度、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那么,东昌学院新校区新在哪?学校又有哪些亮点?学生们交通出行是否便利?配套服务设施又是否完备呢?

  记者了解到,东昌学院新校区采用“一心两院、一环两轴”的总体结构布局。一心,即位于校园中部的“生态绿心”;两轴,是指贯穿南北的文化礼仪轴和贯穿东西的绿色生态轴。同时将海绵城市建设、绿色生态循环校园建设、大数据平台基础的智慧校园管理建设完美融合一体,达到国内院校一流水平。

  新校区建有教学中心、图书馆、学生宿舍、行政办公用房、教师及人才公寓、体育场馆及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33.6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10000人。

  此外,艺术中心包括实训教室、舞蹈房、琴房等。文教中心、经管中心和理科学研中心为两栋单体建筑和中间的“仰望星空”连廊共同组成,可满足学院搬迁后文科和理科的学研融合需求。公共教学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14万平方米,以公共教室为主、实验实训用房为辅,可满足12000人的使用需求。

  “聊城市委、市政府把学生返校当成一件大事,最大可能满足学生返校交通便利,比如开通了K4、K11路两条公交路线,分别从聊城火车站和汽车总站到达东昌学院新校区,同时修好了学校西门、南门的两条道路,北门、南门设置了交通岗,便于家长接送学生。”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副院长赵丽介绍,目前,东昌学院新校区的水电暖气都已调试完毕,保安、保洁、宿管等学校服务人员都已全部到位,餐饮服务、商业街等正严阵以待等待学生们返校。

  东昌学院副院长赵丽特别提醒,返校当日,选择自驾送学生的家长,可将导航地址设置为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校区,北门地址为聊城市经济开发区北外环路266号,也可以在西门或南门入校。3月6日、3月8日至10日7:00--18:00学院在火车站和汽车站设置接站点,其他时间火车站乘坐K4、汽车站乘坐K11路公交车到校。

  此外,记者从聊城公交集团了解到,3月6日聊城公交集团将开通试运行松桂大街公交公司往返东昌学院新校区的D2路公交线路。D2路途经北外环路、中华路、松桂大街,共预设包括东昌学院新校区在内的19个站点。D2路的开通将解决中华路南北两侧无公交线路的问题,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