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争·春 | 过去一周,聊城多地党政“一把手”快马加鞭促招商!

2023-02-21 09: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带队外出招商考察。图片来源:聊城日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抓工作、促发展,靠的是速度、拼的是效率,要在抢先一步中掌握主动、赢得先机。

  开年后,聊城接连召开了全市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释放出提执行力、抓机遇、抢时间、赶进度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聊城市认真贯彻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持制造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全面兴起项目建设热潮。”2月14日,在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聊城分会场上,市委书记李长萍多次提到“项目”这一关键词。

  那么,“项目”从何而来?

  招商引资工作是项目建设的主抓手、主引擎。过去一周内,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的带领下,聊城多地区县党政“一把手”快马加鞭,赶赴上海、无锡、杭州、芜湖等地,围绕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文旅融合等方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以实际行动拉开了争分夺秒抢抓项目的序幕。

  2月15日—19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鹏柱带队赴长三角区域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纺织、现代物流等领域,拜访企业,推进项目。

  2月15日—17日,冠县县委书记张学宏带队赴北京招商引资,重点围绕装备制造、医养健康、网络科技、新能源等领域与招商地企业开展深入对接交流。

  2月14日,聊城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峰带队赴上海、杭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围绕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网络科技、知识产权、新能源等重点领域与招商地企业开展深入对接交流。

  2月11日至2月17日,由聊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宪奎带队,集中招商“四大兵团”前往多个城市,开启了同时空并行的紧张行程:7天,10个城市,35家企业和机构,为全区实现首季“开门红”。

  2月15日—17日,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区长江绍华率团在上海参加招商引资活动。先后参观考察上海月星集团环球港项目、新城控股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绿色发展基金公司、上海国创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

  2月15日—17日,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汲广树带队赴长三角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拜访考察了上海海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爱琴海购物公园、和君集团、中国二十冶集团、上海元初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

  2月14日至15日,东阿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学超带队赴安徽开展招商活动,访企业、看园区、谈合作、寻商机,以开年就开干、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

  ......

  招商引资是实现产业发展“无中生有、由弱变强”的动力源泉,也是稳增长的支撑所在。各区县主要领导干部带头进行招商引资,可谓是“诚意满满”。

  除此之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此次聊城各区县外出招商引资的定位精准、方向明确: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瞄准优质项目,做好对接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比如:作为全国重要蔬菜生产大县的莘县,在此次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中,来到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西郊国际交易中心考察,见证了莘县蔬菜供应链项目签约。“上海蔬菜集团是国有企业、实力雄厚,集团能够依托平台优势,带动莘县瓜菜菌、蛋奶肉等农产品开拓上海市场,培育壮大莘县农业产业,提升产业层级;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入沟通,早日实现合作共赢。”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云生表示。

  冠县是中国重要的灵芝生产基地,素有“灵芝之乡”的美誉,灵芝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的三成以上。围绕灵芝这一产业,冠县招商考察团来到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开展灵芝产业产学研对接座谈。会上,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刚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提高冠县灵芝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及食用菌深加工产品的技术含量,推动双方在研发平台、研发力量、产品升级多领域的深化合作。

  阳谷县考察团赴江阴远景能源有限公司考察,与该公司就智能物联网新能源项目进行沟通交流。阳谷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旭博表示,阳谷县非常希望引进带动性强、产业链长的优质新能源企业,培育壮大阳谷新能源产业,提升产业层级,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找准合作切入点。

  ......

  招商引资是发展的“生命线”。美好的未来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如今,聊城各县市区招商引资的“快捷键”已经按下,奋进的“冲锋号”也已吹响。在这个春天,点燃奋楫前行的灯火,一起书写“聊城的故事”!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