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波到东阿经济开发区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2022-12-12 10: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实习记者 秦坤 聊城报道
  12月10日,聊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波到东阿经济开发区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东阿县委书记祁学兰陪同活动。
  陈波一行先后到东盛阿胶、修元阿胶督导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质量管控、安全监管、发展前景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食品安全常态化管控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波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注的事。要压实各方责任,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形成责任清单,围绕具体任务和重点内容,及时督导工作落实。要强化培训,加强对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包保干部的业务培训,系统传达学习国家、省文件精神,确保各级各部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步骤清、程序明、会操作。
  陈波强调,各企业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细化食品生产全过程管控制度,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定期开展自查,及时化解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主体责任落地见效。
  下一步,东阿经济开发区将立足企业实际,进一步深化认识,靠前服务,积极作为,形成合力,不断提高辖区企业食品安全意识,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全力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杨腾)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