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疫”线伉俪:丈夫“医”线抗疫,妻子“线上课堂”育学子

2022-12-01 17: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身在定点医院的高志刚刚结束了夜班,还没顾得上吃早饭,高志先拨通了妻子付英红的电话……12月1日已是他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的第13天。

  “家里的菜够吃吗?”“小宝听不听话?”

  “你就不要担心我们了,家里一切都好,记得一定要做好防护,一定要注意休息……”

  高志是聊城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急诊科医生。三年前,27岁的他抱着一腔热血赴武汉支援抗疫,经历了难忘的38天。今年4月份,上海突发疫情,高志再次随队奔赴上海阻击疫情。不久前,聊城突发疫情,在此刻,高志响应上级号召,再次义无反顾地踏上抗疫之路。

  “理解他,也支持他,更为他骄傲!”付英红是聊城第七中学的一名人民教师,自丈夫高志在一线抗疫以来,她每天在家全部的精力间都在给学生上网课以及照顾刚上一年级的女儿。

  “其实没有什么难的,家中一切有我,不能让他在一线奋战还要担心家里。”付英红说,等到疫情结束团聚后,一定给他烧顿大餐!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