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个冬日暖洋洋!聊城这个26年“高龄”的老旧小区实现集体供暖

2022-11-16 14: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我们家温度已经达到了22℃,这个冬天再也不怕冷了!”11月15日适逢恒昌小区正式供暖第一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走进小区居民李吉奎家中,摸着热乎乎的暖气片,李吉奎脸上止不住的笑容。

  恒昌小区建于1996年,有166户住户,其中老年人更是占了大多数。该小区房屋建筑年代久远,周边区域发展集中供热时,因为找不到大家都同意的供热路由,集中供暖迟迟未能实施。多年以来,小区居民只能通过壁挂炉、空调、电暖气取暖,不仅供热效果不好,高昂的供热成本也给小区居民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老旧小区供暖改造提升,不仅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针对恒昌小区复杂的实际情况,市城管局供热办把恒昌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联合供热企业、街道以及物业、小区代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方协调,最终解决了供暖路由问题。

  11月10号,恒昌小区供暖设施建设全部完成。当天,聊城昌润国电热力有限公司就开始进行冷水循环,试暖等准备工作。12日,第一缕热气进入居民家中,萦绕在恒昌小区居民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目前,小区超半数的住户已成功送暖,陆续缴费的住户也在以最快速度开栓供暖。聊城昌润国电热力有限公司员工衣存垒说,“我也是这个小区的网格员,这两天一直忙碌着给居民开栓供暖,明显感觉到每一户居民都是发自内心的高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冬季供暖关乎民生,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26年“高龄”的恒昌小区是聊城解决老旧小区集中供热问题的一个缩影。聊城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聊城城区40个老旧小区实现了集中供热,58个老旧小区实施了供热设施改造,越来越多市民的“暖冬梦”相继实现。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