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5年聊城将基本形成“15分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

2022-11-15 11: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11月15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解读《聊城市“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王登信出席发布会并对聊城如何进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这一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王登信介绍,“十四五”期间,聊城市重点推动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分布均衡、功能完善的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家庭四级养老服务设施网络。

  在县级层面,至少建有1处以失能特困老年人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敬老院,引导社会力量重点发展护理型养老床位;在街道层面,新建或依托现有养老机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对下指导等功能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在乡镇层面,新建或依托现有敬老院发展区域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村(社区)层面,建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老年人活动中心、幸福食堂等设施。在家庭层面,为符合条件的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引导发展“家庭养老床位”,依托专业服务组织开展居家上门服务。到2025年,基本形成“15分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