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00多件健身器材已更新完毕,聊城大妈点赞:生活在聊城很幸福!

2022-11-07 08:5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李家宁 聊城报道

  “我们现在小区广场的地面特别平整,体育设施也更换了十余套。”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黄河河务局家属院的杨阿姨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小区原本坑坑洼洼的地面被政府修缮完毕,原本老旧的体育设施也换了新。

  体育场地以及体育设施是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主要来源之一。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新增各类体育场地800块以上,新增、更换体育健身设施6000件以上。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教体局了解到,截止到10月31日,聊城市已圆满完成全年新建、改建体育场地800块,新增更换健身器材7000余件的目标。

  记者相继走访了市区内的两个小区,实地探访体育场地改造情况。在柳园街道水韵社区的卫育花园小区,记者观察到小区门前的小广场已经铺上了平整的水泥地面,广场的东南西面都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孩子们在广场上踢球,奔跑,看护孩子的老人们就在体育器材上锻炼身体。

  “我们小区算是老旧小区,居民主要是一些老人和小孩,原来广场由于年久失修,地面不平成为了困扰老人们的主要问题。”卫育花园小区的郑先生说,今年9月份,小区广场经过了修缮,孩子们现在可以尽情奔跑不用怕被坑洼绊倒,老人也可以利用体育设施好好活动一下身体。

  在黄河河务局家属院的广场上,大妈们有的坐在长椅上聊天,有的三两成群支起小桌子打牌,还有的正在体育设施上锻炼身体,新改建的小广场成为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改建前,小区广场地面坑坑洼洼,体育设施老化到已难以正常使用;改造后,小区地面平整了,体育设施也换新了,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和孩子来锻炼身体。”小区居民杨阿姨说,还是政府的政策好,让老旧小区的居民们有了业余时间的新生活,生活在聊城,真幸福!

  目前,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到2.42平方米,新建、改建的体育场地及健身器材覆盖了聊城主城区和各个县市区,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提供了坚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在体育生活方面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聊城市教体局群众体育科科员邢孟军说,下一步,聊城市教体局将继续以打造人民满意的体育为目标,不断夯实全民健身设施服务基础、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服务内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积极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