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召开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阶段动员大会

2022-07-04 08:4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实习记者 陈国政 聊城报道

  7月3日,聊城市政府召开全市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阶段动员大会,总结前期治理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聚焦大局、凝心聚力,全面打赢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集中整治阶段攻坚战。聊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交安委主任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交安委副主任胥庆国主持会议。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长、市交安委副主任吕克军通报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下步具体工作,部分县市区政府、市直部门、街道、社区、网格员、物业公司代表分别汇报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4月10日动员会以来,市、县两级步调一致,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走街串户,倾力宣讲,组织摸排在用低速电动车底数,组织签订不使用承诺书,通过媒体、网络、短信、LED户外大屏、农村大喇叭等媒介广泛宣传治理措施、禁行范围,启动学前教育“春苗直通车”,探索开展“助学公交进校园”,推出“以旧换新、折价回购”等优惠销售活动,对低速电动车违法实施“黄蓝橙三色预警” ,严厉查处低速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震慑态势,基层治理实现摸排有序、宣教有理、帮扶有情、监管有力,集中整治初现“四有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针对道路通行秩序整治阶段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依法依规、彻底根治”的总原则,坚持党政总责、阵地担责、源头负责、行业尽责、人人有责“五责并举”,抓实强信心,管路面、控源头、保民生、考成效“五大环节”,织密“纵、横、点、面”责任网,集中全力打好整治工作的“整体仗、协同仗和攻坚仗”。

  坚持党政总责,以最强的信心锚定目标鼓干劲。要看清政策优势、看清迎战形势、看清自身职责,坚持聚势而为,坚持慎终如始,坚持主题主线,站路口、守门口、盯村口,紧紧围绕“劝、查、保”三字要求,通过教育劝导说服一部分,通过查控处罚纠正一部分,通过保障服务转变一部分,人人当好低速电动车治理“第一守门人”。

  坚持阵地担责,以最严的查纠依法整治护稳定。要坚持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切实做到严格查处、有力管控;严格执法、有情操作;严格宣劝、有效引导,7月10日起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将宣传工作贯穿整治行动始终,确保管理效果、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坚持源头负责,以最实的管控把好关口抓长效。要紧紧围绕社区劝导、行业监管、单位管理“三个环节”,组织街道、社区、网格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守住小区门口,及时劝阻、拦截辖区群众违法驾驶低速电动车上路,带动监督相关行业强化企业自律,全面加强内部人员宣教管理,逐步压减现有存量。

  坚持行业尽责,以最优的保障服务群众解民忧。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边治理边创新,边教育边服务,积极畅通出行做加法、引导置换做减法、科技赋能做乘法、消除困难做除法,集思广益提供多元化服务和套餐式选择,实施更加精确、更加人性、更加高效的治理模式,共同探索一条符合聊城实际的低速电动车治理加减乘除法。

  坚持人人有责,以最细的考核打赢攻坚求实效。要按照“走在前、开新局”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刚性问责、坚持常态长效,拿出特殊的办法,采取超常的手段,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管理责任和个人守法责任,实行包详细摸底、包政策宣传、包社会稳定、包防止反弹的“四包”责任制,启动专项治理问责程序,形成源头治理、疏堵并举、科学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整治工作立见成效。

  聊城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体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信访局、市城管局、市邮政局、市残联、市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市公交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公安交警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东昌府区、开发区、高新区、度假区在市区四环以内的所有街道、社区、村居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