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西关街高架桥最新进展,跨站前街、京九铁路、南水北调渠,明年6月底建成通车!

2022-07-04 08:4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西关街桥梁工程(高架桥)东起昌润路,西至海源路,路线主线全长1932米,沿线自东向西依次上跨站前街、京九铁路、南水北调渠等道路或河流

西关街桥梁工程(高架桥)效果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李连显 刘哲忠 聊城报道

  作为连接聊城主城区和西部高铁新区的主干道,聊城市东昌府区西关街桥梁工程(高架桥)建设进展情况备受关注。6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西关街桥梁工程跨南水北调渠段现场看到,挖掘机、铲土机、运输车穿插作业,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承台、墩柱工程施工。

  聊城市东昌府区西关街桥梁工程(高架桥)东起昌润路,西至海源路,路线主线全长1932米,沿线自东向西依次上跨站前街、京九铁路、南水北调渠等道路或河流,终点与海源路平交。工程包括主线桥和辅道桥,主线桥梁全长1263米,左辅道桥长191米,右辅道桥长198米,主线桥梁双向六车道,共分12联,桥梁总面积达37803平方米。

  “我们现在进行的是桩基、承台、墩柱工程,桩基工程已经完成了95%,承台工程已经完成了55%,墩柱工程完成了20%,本项目预计2023年6月底建成通车,西关街桥梁项目的建成通车,将成为古城区连接西部高铁新区的主要干道。”西关街桥梁工程总工程师张宪强介绍。

西关街桥梁工程跨南水北调渠段现场建设情况

跨南水北调渠斜拉桥效果图

  西关街桥梁工程,包括第5联跨京九铁路桥和第12联跨南水北调渠斜拉桥。跨京九铁路桥设计长度150米,转体主墩位于京九铁路东侧,为减少施工期间对京九铁路的影响采用支架现浇转体施工。“转体施工的工作原理,是在桥台或桥墩上分别预制一个转动轴心,以转动轴心为界把桥梁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整体旋转,下部为固定墩台、基础,这样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上部结构施工完成后,根据周边地形情况进行旋转。”西关街桥梁工程总工程师张宪强介绍。

跨京九铁路桥效果图

  而跨南水北调渠斜拉桥,全宽56.4米,主跨跨河段96米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采用能行走的挂篮,在已经张拉锚固并与墩身连成整体的梁段上移动,绑扎钢筋、立模、浇筑混凝土、施预应力都在挂篮上进行。完成本节段施工后,挂篮向前移动一节段,进行下一对梁段施工,循序前行,直至悬臂梁段浇筑完成。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