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访青岛峰会“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现场!向全世界展示聊城“硬核产品”

2022-06-21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青岛报道

  6月19日,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在峰会主会场,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配套活动也同步举办。宇捷轴承、中通客车、博迈得科技智能监测无人船、赫瑞德智能科技高空作业平台、阿法龙科技人工智能眼镜等16家企业20种具有代表性的高科技成果、大型高端装备和核心零部件产品亮相展会现场,向全世界展示硬核“聊城造”。

  6月20日下午,在室外城市企业组团展区赫锐德(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赫锐德(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慧正在向驻足的参展人员展示公司最得意的两款产品,分别是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和履带式高空作业平台。“两款产品都是由我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像场馆厂房、石油化工、造船、市政、港口、商业综合体等建设和维护,可以替代传统的脚手架、吊篮等。产品具有操作简便、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和优势,也符合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要求。”李慧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额达到1.2亿元,较去年营业额上翻了一倍。

  在中通客车的展位,两台公交模型一前一后呈现在记者眼前。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主管张凯说,“我们此次带来的展品是新N系纯电公交,采用前瞻性时尚设计,外观造型与城市形象高度融合;可选用多种智能辅助系统,实现L2级智能驾驶水平;整车轻量化设计并应用节能技术,搭载百万公里免维护车桥,产品生命周期节省运营成本;新N系纯电公交分为N8、N10、N12、N18四大系列,适用于城市干线公交、城市支线公交、城市接驳、城乡公交等多种运营场景。”

  据了解,2021年,100台新N系18米BRT公交交付巴基斯坦,批量新N系高端公交驶入葡萄牙、奥地利,在哥伦比亚、智利,新N系纯电公交更是成为了当地公共交通的新名片。目前,中通客车成熟的新能源客车产品解决方案先后走进韩国、阿根廷、德国、智利、巴拉圭、匈牙利等国家,超过7万余辆中通新能源客车运营在世界各地,展示了“中国制造”实力,为全球零碳交通发展赋能助力。

  本次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聊城市参展展品涉及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光电信息、人工智能等16家重点企业20个种类,这里面既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产品,也有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产品,集中全面展示了聊城市制造业强市战略发展成果。

  “借助青岛峰会高能级平台嘉宾云集的优势,我市主动出击,积极与德国大陆、山东重工等境内外跨国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开展对接交流,宣传聊城优越营商环境,推介聊城重点对外合作项目,希望能吸引更多的跨国公司及龙头企业来聊投资兴业。”聊城市贸促会招商联络部部长白冰说。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