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冬奥会临近,山东聊城掀起一股旱地冰壶“热”!

2022-01-13 22: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旱地冰壶是在无冰条件下学习冰壶运动的最佳途径,与冬奥会冰壶项目相比,它的球体更轻、易于练习,适用于各种场合和人群。最近,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聊城也掀起了一股旱地冰壶“热”。作为一种普及性运动项目,旱地冰壶在这个冬天,为北京冬奥会展现出了聊城活力。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到现在为止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实现了全聊城近万人的推广成果。”1月13日,聊城市旱地冰壶体验馆负责人贾爱华向记者介绍,旱地冰壶也称为“陆地冰壶”,是冰壶运动的陆地版本,它突破了冬季奥运会冰上场地限制,人人皆可参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体验馆内看到,除了好友之间提前约定来体验外,还有不少家长特意带孩子来参与。“旱地冰壶运动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让亲子之间有了共鸣,通过带领孩子和家长体验冰壶运动,共同助力北京冬奥会,为祖国健儿加油!”聊城旱地冰壶体验馆教练刘庆闯说。

  一场正式的旱地冰壶比赛,按照规则会分成了攻方和守方两支队伍,每人两个冰壶球,分别从赛道的一端发球,射向靶心,一旦将对方冰壶球撞出或本方冰壶球撞向圆心时,就会传来本队队员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这样的景象在体验馆每天都在发生,练习者们在推球之间体会着指尖与全身的运动以及团队合作的乐趣。

  旱地冰壶为何能备受大家追捧呢?刘庆闯向记者介绍,“这个运动不受到年龄、场地的限制,通过团队人员共同目标的树立和坚持、对胜利渴望的高度统一,给亲子间的交流提供了极大的空间。”

  “我们计划通过赛事,选拔出更加优秀的旱地冰壶人才,用一年的时间,创建聊城自己的冰雪特色学校。”聊城旱地冰壶体验馆负责人贾爱华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建立长远目标,从城镇到乡村,从大中小学校到社区,真正让这项运动走进更多人身边,让聊城旱地冰壶走得更远!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