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发区新增两条供热管网 东外环以东告别“无暖时代”

2021-11-09 10:3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牛卓倩 通讯员 王承彬 李斌华 宋文斌 聊城报道

  “看到你们铺设供热管网,我们小区的供暖问题可算有盼头了!”近日聊城开发区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行在黄山路查看未集中供暖小区管道铺设情况时,温泉花园西区居民李先生高兴地说。“目前开发区辽河路、黑龙江路等5条供热主管网同时开工建设,久和社区、滨河花园北区等小区内供热设施也在加班加点建设,开发区市政管理处将持续加大督促力度,每日安排人员深入一线查工期,促进度,确保各供热施工项目如期完工!”聊城开发区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

  新增供热管网 有效提升城市温度

  据了解, 2021年,开发区对久和社区、滨河花园北区、天安新村、聊建十公司家属院等未集中供暖小区,丽水阳光、温泉花园西区等地热井供暖小区开始实施集中供暖改造,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中。近年来,聊城市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开发区积极加大供热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尤其是星润国家能源引热工程竣工供热后,极大保障了开发区供热能力。2021年开发区新增辽河路、黑龙江路两条东西主供热管网,建成后将彻底告别开发区东外环以东无暖时代,有效提升城市温度。

  据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辽河路主供热管网(庐山路至滨河东路段)长度约4400米,建成后辐射东外环以东区域,包括江北水镇、卢卡庄园、固均店等小区及海吉亚医院等,可新增供暖面积100万平方米,受益人口4万人;财干路东延(中华路-铭德公寓)长度6600米,供暖小区铭德公寓、滨河社区;二干路(北外环-周公路)、周公路(二干路-冯白安置区)全长3000米,供暖小区冯庄安置区、白庄安置区;开发区2021年预计新增集中供热面积约160万平方米,受益群众1.4万户。

  积极做好2021年-2022年供热季保暖保供各项工作

  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为做好2021年-2022年供热季保暖保供各项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将重点从加快推进集中供暖改造小区工程进度、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监管、加大供热基础设施投入等方面开展工作。开发区将倒排工期,加强督导,保质保量及时完成供热施工任务,保障人民群众供热需求。进一步提升供热企业服务质量,做好既有用户供热保障工作,积极采取措施提高低入住率、低取暖率、基础设施不足等小区集中供热效果,确保居民温暖过冬。统筹做好供热规划,提前布局供热管网,确保新增用户用热需求,把民生实事做实做好。

  多项保障措施将供暖工作“好事做好”

  为将开发区群众的供暖工作做好,聊城开发区市政管理处为此采取了多项保障措施。通过召开调度会议,增强供热企业责任感;提前检查供热设施,做好硬件准备;开展培训演练,确保安全运营等几个方面来保障工作做透做实。结合开发区集中供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多次调度区内昌润国电、恒润热力两家供热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开发区供热施工进度情况、今冬供热准备情况等进行督促和调研,要求供热企业要从保障民计民生的高度,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形成长效机制,供热调度会议制度将贯穿整个供热季,督促供热企业保质保量完成今年供热任务。督促区内两家供热企业提前做好区内供热设备、管网的检修和消缺工作,尤其是做好供热系统注水及二次跑冒滴漏维修工作,确保今冬供热各项准备工作按时完成。目前,两家供热企业均已开展各自区域内供热设施注水试压及管网设备检修工作。

  开发区还安排两家供热企业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和应急抢修演练活动,针对采暖期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和事故,落实制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开展上岗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提高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确保供热企业规范化服务,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