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者直击现场:寒风大雪中,是他们为聊城人民保驾护航!

2021-11-07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11月6日晚间至11月7日早晨,聊城市区出现较大雨雪天气。风大雪大温度低,聊城交警、公交、城管等单位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坚守岗位,开展了一系列除雪活动,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

  加强巡逻管控、优化通行秩序、清理路面积雪、推行受困车辆、救助受困群众……一大早,聊城各地交警就顶风冒雪,坚守在工作一线。在城区,执勤二大队凤凰台岗、灯塔岗民警对被风雪吹落在人行路上的树枝树叶进行清理,及时恢复道路交通;在开发区,市民车辆抛锚,停在路中心寸步难行,五位民警跑到车辆旁将车辆推行至安全区域;在高唐,民警帮助车主清理车辆积雪,提醒群众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面对雪情,聊城公交集团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从线路运营、行车安全、机务保障、后勤供应等方面做出了紧急部署和安排,最大限度将恶劣气候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公交集团还组织部分员工清扫公交候车亭积雪和路面积雪,对存有积雪、驾驶难度大的路段提前叮嘱驾驶员控制车速,安全行车,全力以赴保证乘客出行。

  为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聊城市城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安全应急预案,各路段负责人第一时间对因雨雪造成的树木断枝及倒伏情况进行排查并迅速清理,确保市民出行及交通秩序不受影响。针对各园区,绿地,小公园以及绿化带等区域的苗木(特别是灌木)积雪,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拍打除雪,以防因长时间被冰雪覆盖造成二次伤害。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