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博会100秒 | 海报新闻记者带你“遇见”进博会上的聊城

2021-11-05 14:4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汪晴 上海报道

  东海之滨,黄浦江畔,宾客云集。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拉开帷幕,11月5日开馆首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这个被称为“四叶草”的美丽展馆,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别具特色的进口产品。会场内,包括聊城在内的各个省市交易团组成的主力“买家”签约不断,一片热闹景象。

  记者了解到,本届进博会商业企业展规划总面积36.6万平方米,继续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

  漫步展区,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外,记者还看到许多“聊城元素”。聊城的东阿阿胶、景阳冈酒业和阳平食品3家老字号企业在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展区参加展销,向参展客商及观众集中展示聊城特色文化和产品,感受聊城文化魅力。

  展示期间,东阿阿胶、景阳冈酒、阳平食品展台前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品尝、咨询。作为聊城知名的本土参展企业,东阿阿胶已经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展区摆放了东阿阿胶块、复方阿胶浆,明星产品明桃花姬,创新型产品花简龄复合阿胶粉等十几种产品。

  在谈到多次参加进博会的“感受”时,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江浙沪省区总经理孙鹏说,“东阿阿胶以打破传统、推陈出新的积极态度‘对接新消费、转型新营销、孵化多品类、代表新滋补’,洞察和满足年轻群体的需求,推出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的新产品。”走“年轻路”,爆新国潮。作为国潮滋补国宝,守正创新的东阿阿胶,正在通过进博会这个开放大舞台,向世界展示中药的智慧。

  第一次参加进博会,并且是山东省白酒行业唯一一家参展企业的景阳冈酒业对此次进博会充满了期待和希冀。“参加这种国际展会,主要向全球客商展示中国白酒的和独特魅力深厚文化,以酒为媒促进人文交流,对于提升景阳冈品牌影响力,树立鲁酒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景阳冈酒展区负责人李敬燕说,期待更多的市场机遇,期待与众多老字号和非遗传承保护企业交流经验,更好地做好传统技艺的传承保护。

  来自聊城莘县的山东阳平食品有限公司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为了适应现代人的快节奏生活,公司科研团队先后研发了‘即食胡辣汤、黑芝麻糊、油茶’等多款即食产品,开水一冲,即可食用,也可以干吃。”山东阳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学正介绍,他们希望通过这个世界级的平台,让更多客商了解聊城企业,达成更多合作意向,进一步开拓市场、扩大投资。

  目前,阳平食品有限公司已有60余种单品,该公司已在全国近三十个省市建立了近千个经销网点,公司的产值及销售额均连年翻番,市场占有率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此外,聊城市将以此次进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全面展示“重要窗口”建设的聊城形象。除精心组织企业展销外,聊城市还将组织部分县市区在进博会期间开展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在推介聊城的同时,争取招引一批优质项目,助力聊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