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者带你探进博 | 聊城3家老字号企业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2021-11-05 09:0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汪晴 上海报道

  11月4日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在本届进博会设置的人文交流活动中,聊城市的阳平食品、东阿阿胶和景阳冈酒业3家老字号企业在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展区参加展销,向参展客商及观众集中展示聊城特色文化和产品,感受聊城文化魅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分别设置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展区和至诚山东·博山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两大展区,组织69家省内老字号及非遗企业参加,展示展演山东省老字号暨非遗文化、匠心技艺。

  作为一家集胡辣汤料系列、五谷代餐粉系列、小包装淀粉分装、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生产企业,来自聊城莘县的山东阳平食品有限公司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目前,公司有60余种单品,经过长期努力,公司已在全国近三十个省市建立了近千个经销网点,公司的产值及销售额均连年翻番,市场占有率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山东阳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学正介绍,他们希望借助进博会这个平台,加强与国外企业的合作,让阳平食品更好地走出去、走向世界。

  聊城本土参展企业,东阿阿胶已经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在谈到对此次进博会有何期待时,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江浙沪省区总经理孙鹏说,“本次展览是东阿阿胶在进博会上的又一次崭新亮相,将凭借其产品的高科技属性及多种创新吃法,诠释老字号丰富而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年轻化的创新思路。”

  第一次参加进博会的景阳冈酒业对参加此次进博会充满了期待和希冀。“参加这种国际展会,主要向全球客商展示中国白酒的和独特魅力深厚文化,以酒为媒促进人文交流,对于提升景阳冈品牌影响力,树立鲁酒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本届进博会景阳冈酒展区负责人李敬燕介绍,期待与众多老字号和非遗传承保护企业交流经验,更好地做好传统技艺的传承保护。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