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第二届“健康达人”知识竞赛启动

2021-11-03 08: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张蕾 罗占 聊城报道

  为普及科学、权威的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主动关注、学习、践行健康生活方式,11月2日,聊城市第二届“健康达人”知识竞赛启动仪式举办。

  聊城市政协副主席孙凌云宣布聊城市第二届“健康达人”知识竞赛正式启动,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天山致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副处长代长红,山东省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康殿民,山东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王连森,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秘书长林东超,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兆立,聊城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姜祥坤,聊城市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张晨,聊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马培中,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副院长刘振宇,聊城高级财经职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来生,聊城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纪浩晴等领导出席活动。

  魏天山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聊城市高度重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了浓厚的健康向上的氛围。此次聊城市第二届“健康达人”知识竞赛的举办,目的是为在全社会继续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素养水平,为打造健康聊城贡献力量。他呼吁,全社会要继续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上,继续加强多部门协作,不断完善健康促进政策,创新社会广泛参与机制,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少生病、晚生病、不生病。

  启动仪式上,代长红、康殿民、王连森、薛兆立共同为聊城市第二届“健康达人”知识竞赛官方标识揭牌。2020年首届“健康达人”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发言,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学习健康知识,共享健康生活。启动仪式由姜祥坤主持。

  活动现场,还特别策划了太极拳、健身舞表演和教学,有奖知识问答、专家现场义诊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聊城市自2020年启动聊城市首届“健康达人”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得到社会广泛关参与和良好反响,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形成率。此次聊城市第二届“健康达人”知识竞赛题目由聊城市疾控中心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卫生应急、免疫规划等各个业务领域专家统一整理、提供,题目的类型更加新颖、内容更加贴合实际,奖品更加丰厚。相信通过聊城市第二届“健康达人”知识竞赛的开展,必将激励更多市民公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升全民的健康素养,为实现健康聊城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聊城市第二届“健康达人”知识竞赛分两个阶段、两种赛制进行。预赛阶段时间为2021年11月至2022年9月,参与方式:1、关注“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健康达人”知识竞赛小程序链接即可参赛;2、参赛选手每天在“健康达人”知识竞赛小程序上进行学习、答题,每天答题所得分数累计在选手名下;3、每天可答题三次,每次答题时间100秒。转发答题小程序到微信朋友圈或微信群可以增加一次答题机会(每天限三次)。每次答题过程中累计答对五道题即可获得抽取红包的机会。决赛阶段时间为2022年10月,其中个人赛需要根据预赛阶段积分选拔10位选手参加年度总决赛。决赛环节包括现场答题和健康技能展示。团体赛则由部分单位组织参赛成员,每支代表队参赛成员为3人。决赛环节包括风采展示和团队答题比赛。届时,比赛现场将邀请山东省疾控中心、聊城市教体局等部门专家进行打分评比决出一、二、三等奖。

  可扫码参与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