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们辛苦了!聊城庆祝第二十七届环卫工人节

2021-10-28 09:5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2021年10月26日是“山东省第二十七届环卫工人节”。当天,聊城庆祝第二十七届环卫工人节大会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李强,市政协副主席张金伦,市政府副秘书长胥庆国,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其超出席了活动。

  环境卫生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和名片,是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及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环卫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的理念,兢兢业业,扎实工作,城市环境卫生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李其超在讲话中介绍,市城区以深度保洁标准保洁的道路面积已达到1530.4万平方米,其中主干道深度保洁面积达到1097.07万平方米,占比70%以上。“洗城行动”深入开展,城区所有道路每天进行2遍湿扫、7遍洒水作业,6辆雾炮车每天全部出动进行喷雾降尘,24部小型高压冲洗车冲洗油污路面、下水道口和辅道、人行道积尘,主城区一级道路全部实现机扫、洒水率100%。

  李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双重创城工作任务,聚心聚力、攻坚克难,下大气力狠抓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环卫基础设施得到加强,环境卫生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城市面貌有了明显改善。

  李强表示,城市的环境卫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维护,希望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业绩。

  活动中,环卫战线上涌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受到了表彰,市福彩中心向市环卫服务中心发放慰问金,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环卫设备。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