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回复了!聊城昌润路拓宽,明年实施!

2021-10-18 0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随着东部城区南北交通压力缓解后,西部城区南北交通压力问题更加凸显,建议交通等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对昌润路和站前街改造项目,切实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通行能力。今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贾秀云这样建议。对此,有关部门进行了回复。

  贾秀云提到,目前,聊城市中心城区实测建成区面积达到150.9平方公里,中心城区指西至德商高速公路、北至新北外环路、南至新南外环路、东至新东外环路。贯穿中心城区南北方向的道路有多条,但主要集中在柳园路以东区域,包括光岳路、花园路、二干路、中华路等。

  随着二干路拓宽北延、中华路拓宽北延工程实施,有效缓解东部城区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但西部城区南北交通压力问题更加凸显。西部城区南北向主要有昌润路、站前街两条道路,但昌润路、站前街在双力路以北路段变窄,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经常发生交通拥挤问题,交通堵塞非常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提案中提到,昌润路和站前街都存在南宽北窄问题,在双力路以南为双向8车道,双力路以北昌润路变为双向4车道、站前街变为双向2车道,随着道路突然变窄,很多车辆在此积压,经常发生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给经过此路段的市民带来安全隐患和经济损失。

  昌润路和站前街在双力路以北路段都没有设置辅路,各种车辆混杂在道路交通中,尤其是自行车、助力车、电动三路车等安全性差、运效不高,单个体占用道路面积大,使得原本紧张的交通条件更加恶劣,特别是交叉路口,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现象严重,尤其是高峰时间更加严重,时常造成人为的交通拥挤和阻塞。

  未来的昌润路和站前街非常重要,将会成为承担南北交通的大通道,交通拥堵压力进一步加大,对昌润路和站前街进行快速化改造迫在眉睫。为此,贾秀云建议交通等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对昌润路和站前街进行快速化改造项目,将昌润路和站前街进行北延加宽,增加辅路,切实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对此,聊城市城市管理局予以回复。如下:

  昌润路高速路以北至北外环,该路段在今年年初已列入拓宽改造计划。但是根据省、市两级政府工作部署,需要将连接青兰高速的通道打通,由于财政资金有限,将昌润路的建设资金调整到实施柳园路(湖南路至新南环路)的建设任务上,不能同时实施昌润北路的拓宽任务,将昌润路拓宽任务列入2022年计划进行实施。

  对于站前街,聊城城市管理局管理到济邯铁路北桥,以北由东昌府区管理。该路除双力路路口外,2015年已按照规划进行了拓宽改造,目前交通拥堵主要集中在该路口。该路口,城市管理局已于2019年进行公开招标实施站前街五路口改造项目,由于该路口的规划进行调整未能实施。期间,多次与规划部门沟通,但是规划部门始终未提供新的规划方案。

  下一步,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将积极与规划部门沟通,尽快确定规划方案,待方案确定后立即进行实施,打通拥堵节点,切实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全面提升站前街通行能力。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