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聊城交警支队辅警雨夜送外地游客回酒店 游客致电12345热线点名表扬

2021-10-08 08:5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聊城报道

  “真是太感谢这位民警了,下着雨主动开车把我们送回酒店,要不是这位民警送我们回去,我们可能还得在雨里淋着。”10月5日,聊城市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到一条特殊的热线,来电人来自泰安的刘女士在电话里点名表扬和感谢聊城交警的热心帮助。

  刘女士说,10月4日晚,他们一行两人打车从聊城大学附近的酒店去南边的李海务街道跟朋友聚餐。吃过饭后,已经是晚上8:30分左右。此时,天正下着雨,再加上饭店距离市区较远,他们迟迟没有打到出租车,手机软件上也没有叫到回酒店的车。

  无奈之下,他们二人只能步行朝市区的方向走,希望碰到能载他们一程的顺风车。当时天下着雨,天气比较冷,二人身上的衣服都被雨淋湿了。在冒雨向北走了10多分钟后,他们碰到了刚刚下班回家的东昌府区交警大队辅警白广博。看到两人冒雨在非机动车道上步行,身上的衣服又比较单薄,白广博便主动上前询问二人是否需要帮助。得知刘女士二人的情况后,白广博主动提出驾车送他们回驻地。在车上通过聊天,刘女士知道了该名同志姓“白”,是聊城交警支队的一名辅警。

  “得知这名同志在交警队工作后,我们就想着一定要通过市民热线这种方式向这位同志表达我们的谢意,感谢他出手帮助。”刘女士说,10年前,她曾来过一次聊城,这次再来不仅感觉聊城的城市建设发生了很大变化,同时也感受到了聊城人的热情好客和暖心善举。

  今年,聊城市交警支队提出了深入实施“十大暖心工程”,创建“温暖型警队”,努力推动形成警暖民、民亲警、警为民、民拥警,警民联手保安全畅通、护经济发展的和谐警民关系和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安全治理格局。在这一目标的感召下,涌现了一大批雷锋式的先进人物,路遇行人淋雨前行,主动伸出援手相助的白广博便是他们中的优秀一员。

  “只不过是做了点力所能及的小事,看到路边群众遇到困难了,作为一名公安辅警理应伸出援手。”谈到做好事被表扬的感受时,年仅23岁,刚加入东昌府交警大队一年多的白广博说。这一句朴实的话语背后,凝聚的是聊城交警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丝丝真情。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