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渠有人落水!聊城热心市民不顾危险跳到水中

2021-10-05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非常感谢伸出援助之手,如果不是您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了。”不久前,聊城市民张先生在妻子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奋不顾身救人 情深恩重似海”的锦旗送到刘召浩手中,以此来表达他深深地感激之情。

  原来,9月29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正打算去社区医院看病的刘召浩,将车停在了二干路路西的青年渠桥边。这时,他看到在青年渠桥头南侧有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不慎跌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刘召浩和一名在附近洗车的车主立刻跑了过去。

  “当时青年渠水比较多,而且水流比较湍急,中年男子已经被水流冲向水深处了。”刘召浩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来不及多想,跑到落水处后,立刻脱掉上衣跳入水中向落水者游去。

  由于落水处坡度比较陡且湿滑,水流一直向东流动,救援存在不小困难。“刘师傅跳入水中后,向东游了十多米后将落水者紧紧地拖住。”听到有人落水的呼叫后,附近洗车店的两名员工也急忙加入施救过程中。因河沿湿滑无法将落水者拖上岸,洗车店员工拿来拖车用的绳子扔向水中施救的刘召浩,几人合力将落水者救上了岸,全程历时约5分钟。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刘召浩第一次救人,每当遇到有人需要帮助,他总是毫不犹豫地施以援手。2018年他就曾见义勇为,施救遭遇车祸的路人。谈起救人的经历,刘召浩平静地说:“救人的时候顾不上危险,一心只想把人救上来。生命面前,其他都是小事。”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