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斑马线前撞车致人当场死亡 聊城交警通报“8.16”交通事故处理情况

2021-10-01 2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报道

  近日,聊城交警部门通报了今年8月份在G309国道一起死亡一人事故调查情况,私家车驾驶人被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2021年8月16日05时许,赵某驾驶鲁A牌照小型客车车沿309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至府前街北约1公里处时与骑行人力三轮车进入斑马线的杨某发生碰撞,致杨某芳当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启动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程序,成立专案组对该事故进行深入调查。该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是鲁A号牌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赵某驾驶机动车接近斑马线时疏忽大意、观察不当,未按标线指示减速让行的违法行为,是造成该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杨某芳骑行三轮车左转进入人行横道未下车推行是造成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规定,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认定当事人赵某承担此事故的主要责任,杨某芳承担此事故的次要责任。

  经调查,涉事路段属于国道护栏开口,G309国道为南北方向,该开口处东西两侧均为独立房屋,没有道路相连,虽路面划设人行横道和减速让行标志但车辆行经此路段时普遍没有减速行为,加之发生事故时间为黎明时分,能见度较差,从而造成此次事故。此处护栏开口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已经上报有关部门,下一步将对该路段的护栏开口进行安全性论证并及时整改。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