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庆节聊城汽车西站将迎来客流高峰,省内线路最“热”

2021-09-30 08:50: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通讯员 陈光艳 邹林 聊城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汽车西站获悉,国庆节期间,客流主要以省内线路为主。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济南、淄博、潍坊、滨州、东营、枣庄、滕州都是热门线路,返乡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返程客流出现在10月6日、7日。

  公路客运,国庆节的旅客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客流主要以省内线路为主,去往济南、东营、滨州、淄博、潍坊、枣庄等方向。流水线路主要以泰安、济宁为主,同时探亲流返程、秋收返乡和学生流互相叠加,也让车站客流比日常明显增加。

  为圆满完成国庆节旅客运输工作,汽车西站于9月30日提前进入备战状态。严把安全生产关,储备充足运力,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情满旅途”“ 鲜亮志愿红 温暖回家路”等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以“青年志愿者活动”为载体,照顾重点旅客,充分发挥“爱心妈妈屋”的作用,向旅客提供延伸服务。

  回家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聊城汽车西站均将安全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个环节工作流程。认真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进站旅客佩戴口罩,通过智能测温、安全检查、持健康码、行程卡进站乘车,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同时为应对高峰客流,开启全部售票窗口,安排多名专职引导员现场帮助旅客采用网上购票、自助购票、微信购票等方式,快速购票,提前备足加班车辆,随时充实到热点线路,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面对到来的国庆节客流高峰,聊城汽车西站特别提醒市民,除了在西站人工售票窗口及自助售票机处现场购票外,还可通过关注聊城交运集团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购票途径,购买聊城汽车站任一线路客票,节省宝贵的出行时间,网络购票后可凭身份证检票乘车,需要报销的乘客要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微信购票可凭二维码直接检票乘车。

  同时提醒广大旅客,最好选择提前预购车票,以免因客流高峰延误行程。 准备在 “十一”黄金周期间出行的乘客需提前做好出行准备,若有疑问,可致电客服热线96596咨询。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