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岁男童头卡护栏,聊城57岁维修工徒手爬4层楼“托举”救人

2021-09-13 09:00: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乔思亚 通讯员 冉令军 聊城报道

  9月11日上午,在聊城开发区一处小区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3岁男孩独自在家时,意外被悬空卡在了4楼的防盗窗护栏上,可以说相当危险。就在热心邻居们着急忙慌想办法救援时,一名57岁的维修工人沿着防盗窗从一楼徒手爬上4楼,一把托住了男孩。

  通过现场视频可见,4楼的防盗窗护栏上,男孩头部被卡,身体悬空,一名身穿红衣服的好心人抓着楼体外的防盗窗,从一楼一步步爬了上去。

  “当时我母亲和我孩子在家里,我母亲下楼去买菜了,就让孩子自己在家里呆着了,没想到他自己跑到窗台那了。”男孩父亲田先生说。

  男孩被卡住后,这一状况很快被小区里的邻居们发现,大家有的给男孩家长打电话,有的拨打了119,也有的从家里找来棉被,在楼下做好男孩掉落时接住的准备。

  “当时,无形之中出来一个人,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个人自己拽着窗户,一直爬,爬上4楼去了,爬上去用手把孩子托住了!”小区居民于国勇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位爬上楼救人的好心人姓杨,今年57岁,事发时,他正在小区里维修空调。杨先生爬上3楼后,发现托住孩子仍有些费力,后来索性站在了3楼的防盗窗上,一手抓着护栏,一手托住了男孩的屁股。很快,消防员也赶到了现场。

  “当时孩子可能是比较害怕,一直在哭,我们用钢筋速断器切掉一根护栏以后,打开一个比较大的空间,把孩子接了上来,随后我们又想办法把救人的大哥拉上来。”据聊城消防支队黄河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焦兵兵回忆,当时,杨先生身体孤悬在外,且体力不支,十分危险,消防员找来安全绳做保护措施,又抓住杨先生的腰带,通过护栏的缺口把杨先生一点点拉进屋内。

  因为救援及时,男孩身体并无大碍。面对男孩家人的致谢,杨先生也不肯留下地址,而是匆匆离开了现场。“我真的是非常感谢这位大哥,如果没有他的话,我儿子可能已经不行了。 ”男孩父亲田先生说到。

  “当时也没有旁的想法,也不觉得害怕,把孩子救上来是好事,这也是我和孩子的缘分吧!”杨先生表示。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