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结硕果——营商环境争一流 “一次办好”再出发

2021-01-14 09:40:22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QQ截图20210114085333.jpg

  2020年,聊城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扎实作为,锐意创新,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结出累累硕果。

  深入推动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聊城市全力汇聚证照数据,实行电子证照和纸质证照同步制发,在全省率先完成试点任务。电子证照的应用可全面支撑“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办事流程,为企业群众办事减环节、减材料。

  努力推进“一链办理”改革试点。在全省率先实现平台与专网信息的互通共享、“一网通办”,并持续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在全省率先实现“一链办理”四级通办,截至目前,我市共办结“一链办理”事项近30000例,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便捷度。

  大力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深化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高标准通过省标准化委员会专家组验收。实现企业、群众“就近办”,扎实推进“市县同权”改革,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进基层网上站点建设。优化帮办代办服务,打造“水城帮办”市、县、乡、村四级体系,实现全市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全覆盖”。推行“十个一”行政审批新模式,设置服务专区,实现即来即办,是全省唯一实现行业综合许可证四级通办的地市;2020年9月底,在全省率先实现“一业一证”平台与自建系统和政务服务审批系统的互联互通。

  实施工建领域改革纵深攻坚。全面推进社会投资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打造极简极快审批模式。2020年9月11日,山东华恒新材料项目(冠县)实现了一天之内“一书五证”齐发,刷新了“拿地即开工”审批速度的新纪录。

  推出“交房即办证”便民利企新举措。在全省先行先试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实现交房1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不动产权证。截至目前,市城区、莘县、阳谷、东阿、高唐、茌平、临清、冠县共有13批次房地产项目、4000余户购房群众受益。

  实施市场准入领域改革攻坚。我市全力打造企业开办“零材料、零成本、零距离、零见面、一个环节办理、最快20分钟内办结”“4012”新模式。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跑出了企业开办全省最高速。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