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APP畅享水城!“我的聊城”APP2.0正式发布

2020-11-28 17:2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为推动物联网应用与智慧城市建设,11月28日上午,首届物联网应用峰会暨“我的聊城”APP2.0发布仪式在聊城市会议中心拉开帷幕。省大数据局规划发展处处长卢修名;市政府副市长马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修名在讲话中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目标要求,并充分肯定了聊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工作成绩,为聊城市下一步深入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马卫红表示,今年以来,聊城市大数据局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精心打造了“我的聊城”APP软件,为广大市民提供了集民生服务、公共服务、交通出行、健康医疗等众多信息于一体的移动化惠民平台。运营半年多来,“我的聊城”APP经过多次优化提升,实现民生服务“一键入口”、民生诉求“一键直达”,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认可。下一步,聊城市将持续强化提升“我的聊城”APP智慧民生服务平台综合服务能力,把更多的便民利民应用场景纳入“我的聊城”APP,整合聊城市所有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以及第三方商业服务,实现一个APP畅享城市所有服务。

  随后,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我的聊城”APP宣传片。省大数据局规划发展处处长卢修名,市政府副市长马卫红,“我的聊城”APP建设运营代表刘丽芬上台共同点亮启动球,标志着“我的聊城APP”2.0正式发布!

  据了解,“我的聊城”APP2.0版本包含文体娱乐、健康、交通、政务、民生、水城生活六大板块,涵盖市民热线、全民城管、车辆、商家活动等150余项应用。“我的聊城”APP将建设一站式智慧民生服务平台,让企业和群众通过一个 APP畅享城市服务;打造全市统一的智慧便民服务入口,打造全市统一的市民卡,实现“一卡多能、应用集成”,方便群众生活;同时,还将构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模式,强化各领域联动,加强政务公开和政策解读,拓展移动互联网企业和群众参与方式。

  发布仪式结束后,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委员王喜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慧智慧城市首席专家裴勇、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毅峰3位专家,围绕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热点话题并做精彩演讲。

  当日下午,由聊城市数字经济协会主办,中国移动聊城分公司、山东云尚大数据有限公司协办的物联网应用主题论坛举办,论坛上对《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聊城市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0)》文件进行了解读。中联物联网智能创造创新中心副总鲍亮、数字中国产业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学德等6名专家就物联网科技、新基建及智慧城市建设做演讲。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任家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