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交警大队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1-28 13:4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通讯员 吴霜 杜海龙 聊城报道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好习惯,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增强中小学生及其监护人交通安全意识,11月28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交警大队联合执勤二大队、聊城大学法学院志青藤志愿者协会组织小记者在聊城腾龙广场举办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小记者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东昌府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为小记者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开展有奖知识问答,为孩子们送上了交通安全纪念品,并结合小学生参与交通活动的特点,以幽默易懂的语言风格详细讲解了日常上学、放学期间乘车、走路等交通安全常识以及乘坐黑校车的危害,为孩子们强调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倡导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让小记者们对交通安全、交通规则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同时,执勤二大队的骑警向孩子们展示了警用装备,“叔叔,这个帽子(头盔)怎么戴?”“阿姨,什么是汽车盲区?”“这个棍子(伸缩警棍)怎么能变这么长?”……面对眼前的警用摩托车、头盔、警棍、强光手电,孩子们摸摸这,看看那,个个兴奋不已,问题也是一个接一个。骑警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交警装备的性能及使用规定,并进行了功能演示。东昌府大队执勤民警带领同学们进行交通安全指挥手势训练,让同学们掌握交通标识的含义和应对方式,在现场,小记者们积极参与其中,有不了解的交通知识大家举手提问,也会列举平时生活中遇到的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案例,让交警叔叔阿姨帮忙解疑答惑。活动最后,小记者交通安全志愿者向沿途路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及交通安全年画,小记者街头随机采访市民,普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严禁酒驾、不闯红灯等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这次小记者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向小记者们传授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还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发挥好小记者的作用,当好交通安全小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资料拿回家与父母共享,带动父母与自己一起增强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共同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铭记心头,争当文明交通小卫士。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