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水东昌湖!生死瞬间,70岁保洁员与众人合力救人!

2020-11-20 13: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7日下午,东昌湖边却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性不幸落水,生死瞬间,众人出手相救,合力把她从死神边缘拉了回来。

  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市民用手机记录了下来,传上网络,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对好心人见义勇为的赞赏。

  视频中,已经70岁的保洁员丁秀兰是救人者之一,17日下午三点左右,丁秀兰正在进行日常保洁工作。听到路人的呼救声她快步来到了事发地点。

  “当时落水者是面部朝下漂在水里的,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丁秀兰说,因为落水者已经漂得有些远,周围又没有什么能用的工具,她就迅速跑到保洁车里找到了一些日常保洁用的工具看有没有什么能用的,最终和好心的两位男士一起把她救了上来。

  救援现场(视频截图)

  “多亏了这把耙子。”丁秀兰说,“当时情况紧急附近也没有什么工具,我就找来了日常钩塑料袋、废弃物的靶子,正好可以钩住落水者,大家合力才把她救了上来。”

  “尽管救上来了,但她基本没啥意识。”丁秀兰说,那天天空飘着小雨,气温也越来越冷,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加入了救援队伍,有的拨打了120、110急救电话,有的拿来了雨披,还有的拿来了被子。在大家焦急的等待中,丁秀兰和一位路过的热心人不停地拍打着落水者的后背帮助她吐出脏水,并拿毛巾为落水者擦拭脸上的污泥。

  救援现场(视频截图)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大家与120急救人员一起将落水者抬上了救护车,才各自散去。

  “幸亏我们及时发现,也幸亏有这么多热心人。”在得知落水者得到及时救治并无大碍之后,这位70岁的保洁员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